同人译站

[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][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]

阳了以后,老公和婆婆把我女儿的救命药偷走了,还不管我们的死活

疫情期间,有钱都买不到药,而我老公赵毅竟然把家里唯一的一瓶退烧药拿给了他外甥女。

  可恨的是他们拿着我女儿的救命药只是为了治痛经,剩下的药宁愿倒了,都不愿意还给我。

亲戚和邻居陆续都阳了,为了孩子,我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出门了。

  我自己倒无所谓,就怕孩子感染之后受罪,她才一岁,还这么小。

  虽然大家都说早晚都得阳,一个都跑不了,但是还是希望能尽量晚一点。

  看着网上好多孩子感染之后高烧不退,惊厥的,我更害怕了。

  还好我弟给我送的药包里有一瓶布洛芬,总算我的心里有了点底,不至于那么慌乱。

  可我千算万算就是没有算到,我婆婆突然跑了过来,张嘴就要我把布洛芬给她。

  在这个特殊的时候,我是不想开门的,但是婆婆很用力的砸门,看我不开门就破口大骂,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别人,我只能带好口罩给她开了门。

  我心想她虽然不喜欢我女儿,但是怎么说也是孩子的亲奶奶,应该不会干出故意投毒的事情。

  看她的精神状态也不像是感染了的样子。

  可是后来的事实证明我还是把他们想的太善良了。

  打开门之后,婆婆正插着腰用力砸门,而且她竟然连口罩都没带。

  一看到我,就不满的瞪着我,仿佛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,第一句话就是让我把家里布洛芬给她,她说大姑姐的女儿阳了,需要退烧药。

  我被她理所当然的样子气到了,每次她到我家都是这个样子。

  不是要钱,就是要东西,如果我不满足她,她就在门口撒泼打滚的闹,最后往往都是我妥协,因为我脸皮没有她那么厚,丢不起那人。

  但是这次不一样,她要的是我女儿的药,家里也只有一瓶,给了她,万一我女儿发烧怎么办。

  所以我并没有打算给她,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直接说不给她肯定会闹,所以我只能说家里没有,打算给她几片成人吃的退烧药。

  她听了却不愿意,说赵毅都跟她说了家里有,让她过来拿的。

  难怪这么肯定,原来都跟赵毅打听清楚了,赵毅也是缺心眼,家里就那么一瓶,直接说没有不就行了。

  我拿出几片成人退烧药,跟她说要么就拿着这些,要么就什么都没有,大姑姐家的女儿都上高三了,吃成人退烧药一点问题都没有

  要不是为了打发她赶紧走,这些我都不像给她。

  她看我态度坚定,只能给赵毅打电话,电话里完全不提我给她退烧药,只说我没有人性,明明有药却眼睁睁的看着姑姐家的孩子发烧。

  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,说话的时候激动的唾沫星子都喷到我脸上了,我赶忙往后退了退。

  她挂了电话之后,赵毅又给我打电话,电话里极度不耐烦:“妈要药,你给她就是了,回头再去买一瓶,多大点事,你惹她生气干嘛,不知道她身体不好啊?”

  听了他的话我火气也上来了:“你说的倒轻松,再去买一瓶,你知道现在这药有多难买吗?之前我带着孩子不方便出门,我让你出门的时候买点退烧药,你一直拖拖拖,结果后来买不到了你才告诉我还没买,现在家里这点药还是我弟跑遍了附近所有的药房才买到的,现在你说也不说一声就送人!”

  他听了我的话不但没有一丝内疚,反而恼羞成怒:“你弟买的了不起,既然那么有本事,你让他再去买呀,我妈问你要一瓶药,你也推三阻四,你知道我妈把我们姐弟养大多不容易吗?还惹她生气,赶紧把药给她!”

“你妈不容易也不是我造成的,是你们姐弟,是你爸,她平时来要钱,要东西,我哪次没给她。但是她今天来要的是什么?是关键时候能救女儿命的药,你姐家的孩子就那么金贵,我给她成人退烧药还不行,非要儿童吃的!我今天就把话放这了,这药谁来都拿不走!”我说完直接挂了电话,跟婆婆说今天谁来了也拿不走那瓶药,除非我死!

  婆婆看我态度坚决,油盐不进,她也拿我没办法。

  要是平时她就会往门口一坐,拍着大腿在邻居面前哭诉卖掺,可现在特殊时期,外面连一个人也没有,她表演了也没人看,最后只能拿着成人退烧药骂骂咧咧的走了。

  婆婆走后女儿也醒了,我给女儿做了点辅食,突然身上一阵一阵的发冷,咽口水的时候嗓子眼也有点干疼,我有种不祥的预感,我怕不是被传染了吧。

  为了女儿,不管是不是,我都先带上了口罩,然后找了点治嗓子的药吃了。

  可是到了晚上症状一点都没有缓解,身体也开始酸痛起来。

  我赶紧测了下,两条杠,果然我阳了。

  可是我这么久都没有出门,也没有接触人,怎么久突然阳了呢?突然我想到了婆婆,今天她过来拿药,口罩也不带,说话的时候激动的唾沫喷我脸上了,会不会是她?

  虽然我不想怀疑她,但是我真的是一点外人和外面的东西都没有接触。

  就连赵毅这段时间加班都没有回家。

  我给晓梅发了微信,询问婆婆家的情况。

  晓梅是婆婆家邻居,之前过年去婆婆家的时候认识她,发现跟她特别有共同语言,我们的孩子也差不多大,就加了微信,平时也会交流一些育儿经验。

  果然她告诉我,我大姑姐家一家子都阳了,现在就住我婆婆家,我婆婆现在伺候他们一大家子。

  我打开大姑姐的朋友圈,上面发的是她躺在床上,旁边的桌子上都是好吃的,好喝的,配文,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是个宝。

  是啊,感情自己的孩子就当个宝,别人的孩子在她眼里连草都不如。

  平时来我们这就知道打秋风,连一点水果都没有给我们买过,女儿回家了倒好吃好喝的伺候,那桌子上的酸奶还是上次来我们这拿走的。

  晓梅还说我公公好像也阳了,每天还不带口罩在村里到处溜达放毒,村里人都烦死他们了,却拿他们没办法。

  一说他们,他们就直接来一句,反正早晚都要阳的。

  听了她的话,我的头上仿佛被浇上了一盆冷水,气的牙齿直打颤!

 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,明明知道自己是密切接触者,哪怕是目前没有症状,也有传播的风险,我家里有小孩子,为什么还要过来。

  最可恶的是连口罩都不带,还冲这我的脸说话,明显是故意的。

  我发信息给我老公,告诉他我阳了,要跟女儿保持距离,让他下班赶紧回来带着女儿。

  他没有回我,我想他是不是没有看到。

  我又给他打电话,结果他一个电话都没接,后来过了好长时间给我回了一句:“我要加班,没时间,让你娘家人给你带。”

  我直接被他气哭了,每次需要他的时候,他总是又各种理由,而且什么叫给我带,女儿也不是我一个人的。

  况且我妈和我弟都阳了,让他们过来带跟我自己带有什么区别。

03

  我没有想到短短三年的时间他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  我跟赵毅是相亲认识的,没结婚之前他对我还不错,时不时的也会给我一些浪漫的小惊喜。

  但是自从有了孩子之后,我才发现他没有责任心,妈宝男还自私主义,为了让孩子有个完整的家我忍了,只是没想到我的忍耐得到的是变本加厉。

  他每天回家不是手机就是电脑,要不然就是在厕所,

  吃过饭,碗一放就打开电脑,开始我以为他是在工作,我也体谅他工作辛苦,自己一边带着孩子,一边干家务。

  后来我才发现他哪里是在工作,分明是在打游戏,看到我进去之后赶紧切换页面。

  我说了他几次,后来他索性破罐子破摔,光明正大的打了起来,我跟他吵了几次也没有什么用,后来也不再指望他了,只当他是个摆设。

  可是平时也就罢了,现在这种时候他还是这样也太让人心寒了。

  我的症状越来越严重,浑身疼,尤其是腰部,都直不起身来。

  但是我依然要拖着生病的身体做饭,虽然一点胃口也没有,但是我告诉自己吃饭才能有力气跟病毒抵抗,而且我也给女儿做些有营养的,增强她的抵抗力。

  而赵毅自从知道我阳了之后,彻底不回家了,深怕被我传染。

  我带了两层口罩,晚上太难受了,早早的就跟孩子睡了,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但是我实在是没有力气起床,就又睡了过去。

  第二天一早我感觉嗓子疼的症状加深了,而且身体更疼了,必须扶着东西才能站的住,我找了点消炎药吃了。

  就在我关柜子的时候发现原来放在透明药箱里的布洛芬不见了。

  我当时就慌了,把箱子拿出来翻了好几遍还是没有,又找了别的地方还是没有。

  现在这个时候小孩子的退烧要可是连医院都没有,我现在也阳了,女儿天天跟我在一起,万一女儿发烧,我可怎么办!

  突然我想起来昨天晚上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该不会是小偷吧,可是家里别的东西也没少,门锁也没坏。

  我用手机把监控回放看了一遍,原来是赵毅昨天晚上回来把药拿走了。

  我赶紧给他打电话,心里祈祷他还没有把药送走,虽然希望渺茫。

  电话接通了,我让他把药送回来,他却说药已经被他妈拿走了。我气的在电话里骂他,当圣母不是这么当的,把自己女儿的救命药送给别人,我不知道是他脑子进水了,还是说他根本就没有把女儿的命当回事。

  对于我的责骂他也不痛不痒,仿佛知道我除了骂他也不能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。

  对于这样的人,我深深的感到无力,我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眼瞎看上他的。

  挂了电话后,我赶紧上网看看能不能买到孩子的退烧药,但是所有的平台上都已经卖完了。

  我还是不死心,一个一个微信群的问,看看有没有卖儿童退烧药的,但是都没有。

  怕什么来什么,中午的时候我就感觉女儿精神不太好,有点蔫蔫的,我摸了摸她的额头,感觉很热,一量体温39度。

  我一边找退热贴给她贴上,一边用温水给她擦拭,半小时之后感觉一点用都没有,体温还是在往上攀升,已经39度5了。

  孩子老是这么烧也不是办法,我带着孩子去了附近的社区医院,但是医院里也没有退烧药,医生告诉我先物理降温,最主要的还是问问看朋友家人有没有退烧药。

  我浑身酸痛,感觉站都要站不住了,但是看这怀里的女儿,还是咬牙坚持着。

  回到家我给婆婆打电话,告诉她女儿发烧了,39度多,让她把剩的退烧药给我送来。

  可是她说药已经被吃完了。

  怎么可能呢,我弟给我买的是大瓶的,一个人一天三顿的吃也吃不了一半,怎么可能就吃完了呢。

  看着女儿红彤彤的小脸,我哭着求她,恨不得跪在她的面前,但是她就是一口咬定吃完了。

“我还没死呢,你冲着我哭什么哭,要哭冲着你爹妈哭去,上午你哪个厉害劲呢?你娘家人不是有本事吗,让他们再去给你买啊!”她幸灾乐祸的挂了我的电话,隔着手机我都能想象的到她那副小人得志的样子。

 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恶毒的人,就算是一个不认识的孩子生病发高烧,也不至于这么冷血无情,更何况这是她的亲孙女。

  听着女儿的呻吟声,我越发恨他们一家人,如果女儿有个好歹,我也绝不会让她们好过。

  可是现在该怎么办,所有的方法都用了,贴退烧贴,指尖放血,耳尖放血,推拿穴位,但是女儿的烧就是不退。

  女儿平时就很乖,就算是很难受也不会过分的哭闹,只是小声的哼唧哼唧。

  看着她那个样子,我眼泪止不住的流,一边给她擦拭,一边抱着试试的态度再小区的业主群高价求购儿童退烧药,我把我老公以及婆家的所作所为发到群里,哭着发语音,求大家帮帮我,给我一点救命就行。

  群里人都骂我老公和婆家不是人,有不少人都说愿意匀给我一些药,不要钱。

  最后我们隔壁单元的一个宝妈直接给我送过来了,她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在这里上学,我们也不太熟,就见面的时候打个招呼,我没有想到她竟然能这么帮我。

  她告诉我不要着急,她家里有一瓶开封的布洛芬,是一个月前她儿子发烧没吃完的,她现在马上给我送过来挂我家门把手上,让我听到敲门声出来拿。

  我万分感谢,从钱包里拿出两百块钱装到一个塑料袋里挂在了门上,还用酒精消了毒。

  很快,我听到了敲门声,因为我自己本身也已经阳了,我怕传染给她,就等了一会才出去,看到退烧药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,泪流满面。

  有时候有些亲人还不如一个见过几面的邻居,在这种时候更加体现了人性的善恶,挂在门上的钱还在,她没拿。

  我赶紧给女儿喝了退烧药,没过多久,女儿就出汗了,看到她出汗我的心就放下了,出汗就说明烧退了,我不放心又给她量了一下,果然退烧了。

  我在群里感谢大家,告诉大家我女儿已经退烧了,还发了200块钱红包感谢大家,金钱有价爱心无价。

  我给那个送我退烧药的宝妈单独发了一个红包,然后给她发语音告诉她我女儿退烧了,十分感谢,现在我觉得再多的语言都是多余的,我只能说以后只要她一句话,让我干啥都行。

  这一天如同过山车一般,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绝望,以及希望,只是绝望是亲人给的,希望是陌生人给的。

  因为我还没好就出门吹了风再加上因为女儿生病焦急,我的症状又严重了,鼻塞,失去了味觉,发烧,浑身酸痛。

  给女儿煮了点粥,喂她吃了之后,我自己也吃了点,就躺在床上不能动了,翻身都疼。

  经历了这么一遭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竟然嫁了这么一个人,还有他那一家子。

  不作为的老公,恶毒的婆婆,自私的公公,挑事的大姑子。

  我想好了,等我好了之后就去离婚,女儿在这样的家庭里成长也不是好事。

  三天后我和女儿的症状都好转了,中间女儿又烧了一次,吃了退烧药很快就退烧了。

  就在这时候赵毅竟然带着公婆回来了,之前怕我传染他,不敢回来,现在自己阳了倒知道往家跑了。

  不光自己回来,还把爹妈都给带来了。

  我赶紧给女儿和自己带上了口罩,我们已经快好了,可别把我们再次感染了。

  赵毅回了我们的房间,我这段时间都是和女儿住在儿童房,公婆回了客房。

  他们这个时候回来的目的不言而喻,肯定是指望我照顾他们呢。

  可惜他们的如意算盘算是打错了,经过了这几天,我不弄死他们就不错了,还指望我照顾他们,门都没有。

  我到柜子里把所有的药都用塑料袋装起来拿到女儿房间藏了起来,这些可都是我弟买了给我送来的,可不能便宜这些人,还有口罩和抗原也一起藏了起来。

  不光如此我还把吃的喝的水果和零食包括水壶都拿到女儿房间,然后锁上了房门,闭门不出了。

  我给晓梅发微信,晓梅告诉我,我公婆阳了后,姑姐一家都好的差不多了,怕被再次感染就回家了。

  公婆让姑姐留下照顾他们,姑姐不愿意,说是再次感染症状回更严重,不能留下来,让他们找儿子媳妇去。

  所以他们就打包好衣服过来了,村里人都骂他们是非不分,女儿阳的时候就照顾女儿一家人,现在自己阳了倒要跑到儿子媳妇家去祸害。

  呵呵,来了也好,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,我会让他们后悔做了这种决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