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译站

[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][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]

朝俞:你带替身回家?

“没想到你这次动真格赶走他。”贺朝压抑不住喜悦,笑着调侃他,“是不是急着要跟我二人世界了?”

1

贺朝蹑手蹑脚进屋,心想着要给谢俞一个大大的惊喜。

然而,当他听闻从房间方向传来异样的声响,顿时绷紧了神经。

他带人回家了?

贺朝皱起眉头,不由得加快了步伐走过去。

他不过是出去旅游了小段日子,谢俞竟乘他不在浪得飞起?

贺朝不由自主握紧拳头,眉宇间充斥了丝丝的凝重之色。

当他越发靠近房间门口,那让他恼怒的声响也越发清晰。

贺朝用力咬牙关,当他轻轻推开那一道虚掩的门,面色倏地阴沉下来。

映入他的眼帘的是一个跟他极度相似的男人,正跟谢俞搂搂抱抱,两人谈笑风生的画面如同利刃,硬生生刺痛了他的内心。

他做梦都没想到谢俞居然会跟别的男人搞暧昧!

“聊得挺开心啊。”贺朝内心酸溜溜,压着一股怒意箭步上前。

他不由分说就一把搂过谢俞,当场跟那个陌生男人宣示主权,“我不在家的日子里,多谢你对谢俞的照顾了。”

贺朝没有直接下逐客令,可隐晦的话语还是让谢俞听出了个中意味。

“你误会了。”谢俞试图解释什么,可那个男人明显对贺朝有忌惮,瞥了瞥贺朝就落荒而逃。

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消失于房间门口,贺朝立马板着脸瞪谢俞。

谢俞神色一敛,很无辜地反问他,“你不信我?”

贺朝剑眉一挑,语气淡淡地说道,“你觉得我该信你吗。”

“你这是冤枉我。”谢俞一脸不悦地辩解起来,“他只是我的一个朋友,过来谈点事情……”

“你这饥渴难耐就找个跟我这么相似的人来解决需要,我似乎应该高兴才对。”贺朝眯起黑眸,对他调侃了一句。

说话间,他作势亲近谢俞。

就在他即将亲吻的时候,谢俞却身子一躲。

两眼瞪直,他幽怨地瞪着贺朝,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他对贺朝的话颇为不满,莫名感受到了一种被嘲笑。

他可从来都没打算背叛,贺朝的这话却让他感到了深深的羞辱。

见谢俞拉下脸,贺朝有一瞬的恍惚。

他抬起节骨分明的手指,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望着谢俞。

良久,他不紧不慢地开口道,“你好像很在意我怎么说。”

谢俞狠狠瞪他,脸上满是不悦。

贺朝嘴角微勾,靠近两步后突然一把抱住他。

没等谢俞反应过来,他就低头作势亲吻。

谢俞挣脱了他的怀抱,没好气地搪塞他,“你都当我是什么人了。”

一脸愠怒地瞪了贺朝一眼,谢俞转身就打算走人。

发现谢俞误会他的意思,贺朝怔了怔。

下一秒,他伸臂拦着谢俞。

“你这急性子。”贺朝一脸黑线,不得不耐着性子说道瑜,“你都没好好理解清楚我的话语。”

“还不够明白吗?”谢俞苦笑,忍不住自嘲起来,“也对,我自己分寸没拿捏好,不该怪你。”

谢俞自怨自艾,委屈巴巴的样子更是让贺朝忍俊不禁。

“总之,生气归生气,你不准走。”贺朝幽幽地说道。

话音刚落,贺朝跟大力士似的猛然将谢俞给扛起。

 

 

2

谢俞瞬间蒙圈,挣扎之际就已被贺朝扛在肩上走进房间。

“你干嘛,放我下来……”谢俞大声嚷嚷,殊不知贺朝非但不听,反而还对此很是享受。

把谢俞扔在床上,贺朝随之欺身而上。

谢俞被压得死死,没有半点动弹的余地。

直勾勾地盯着贺朝,谢俞颇有怨言,“你别以为你这样就能让我屈服。”

听言,贺朝哭笑不得。

这家伙比他想象的要好玩多了!

“不过是想跟你好好沟通,上升到屈服就言重了。”贺朝伸手轻轻地刮一下谢俞的鼻尖,表情变得暧昧。

感受到贺朝的俊脸在逼近,谢俞死要面子地扭过头,对他故意表现出嫌弃,“我对你没兴趣。”

“嗯?确定吗?”贺朝心里发笑,眼神炙热地盯着谢俞,恨不得立马将对方给狠狠地蹂躏一番。

谢俞试图再挣扎,无奈被贺朝钳制了双手。

看着谢俞无法得逞的样子,贺朝嘴角微微一勾,而后凑在谢俞的耳旁。

“想不想我哄你。”

听言,谢俞一怔。

他薄唇微扯,正欲说什么的时候却被贺朝又抢先一步。

“其实我刚才那句话的意思不是不信任你,而是觉得你很想念我所以才找了一个跟我长得那么像的人。”贺朝挑眉一笑,语气很是温柔地解释。

谢俞半信半疑地睁大双眼,怔愣几秒后还是忍不住探问,“你当真这么想?”

“不然?”贺朝耸耸眉头,对他幽怨一瞥,“看样子你是真的觉得我在嘲笑你。”

“其实也不是那意思……”被他一说,谢俞反倒不好意思了。

他微微抿一下薄唇,决定坦白告知,“其实我没有真的生气,是我没事先给你打招呼说明清楚,让你产生了误会。”

“嗯?所以真相是?”贺朝一脸正色,静待他的下文。

谢俞深吸一口气,温吞着开口解释道,“其实那个人是我表弟,他在这边考试没地方住,就暂住了好几天,我没想到会让你误会……”

一听这话,贺朝愣了愣。

好几秒过去,贺朝挤出一丝笑容,“看来,我真的误会大了。那……我请你表弟吃个饭,就当给你也给他赔罪了。”

谢俞叹口气,对他依旧埋汰,“你不分青红皂白就说,多让人尴尬啊。”

“这着实是我的过失,你现在就给他打电话,约他出来一起吃个饭吧。”贺朝很识相地笑道。

伸手摸一下谢俞的头,他不忘道歉,“真的抱歉,是我问题。”

谢俞无心真的跟他计较,见他都开口要请吃饭赔罪,便也从了他。

电话拨出去,如他所料,表弟并没介怀,反而还落落大方地接受了贺朝的邀请。

餐厅。

贺朝跟谢俞刚一落座,表弟就对谢俞一番凝视。

“表哥,托你的福,不然我还吃不上这么上档次的大餐……”看了一眼服务员端上来的饭菜,表弟眉目间尽是惊喜。

“那你可要好好感谢贺朝了。”谢俞笑脸嘻嘻地说道,说着就给表弟夹菜。

 

3

表弟目光微闪,凝视谢俞的眼神显得有几分色眯眯。

贺朝心思缜密,自然是敏锐地发现了表弟的不对劲。

“表哥,我在这边无亲无故的,你可是我的依靠啊。”表弟茶里茶气,说着就伸手过去。

谢俞没作多想,立马一把轻轻握着表弟的手。

轻拍两下表弟的手背后,谢俞语重心长地强调,“我不就是你的亲人吗?你只管专心考试就行,其他的交给我。”

一听谢俞这话,表弟可就心花怒放了。

他咳咳两下,略带试探意味的目光扫过贺朝,而后幽幽地对谢俞说道,“表哥,我思来想去吧,还是跟你住一块比较方便,这住外头酒店有太多不便利的地方了……”

表弟滔滔不绝,指望着谢俞会爽快答应。

然而,他的话音刚落,做梦都没想到会惨遭贺朝跟谢俞的一致反对。

“表弟,我不是不想让你在这住,着实是贺朝回来了多少有点不方便。”谢俞毫不隐晦,直截了当地告知。

贺朝眉头微蹙,深吸一口气后只能满脸歉意地解释,“庙小,没办法。不如这样,你挑个好点的酒店,房费我来出。”

贺朝心里巴不得这表弟住酒店,他可不想被人打扰二人世界。

“可是我一个人住酒店的话,又好像有点不够安全,前几天的新闻你们有没看啊,就是一个人住酒店,然后差点就……”表弟心机满满地故意提及新闻,一脸委屈地诉苦起来。

眼睛偷瞄一下谢俞,他祈祷着能得到对方的同情。

谢俞跟贺朝对视一眼,两人默契地没做声。

表弟依旧自顾自地说个没停,“其实我以前一个人在外面住也受过伤害,我真的挺害怕的……”

表弟挪了挪身子,特意靠近谢俞,说话间还主动挽上了谢俞的手臂。

谢俞微微皱下眉头,试图跟他拉开距离。

表弟却故作不知,依旧死皮赖脸地缠着谢俞。

似乎是为了挑衅贺朝,表弟甚至还将头靠上了谢俞的肩膀,嘴上喃喃有词,“我一个住外面,你会放心吗?万一出什么岔子那可怎么办……”

眼看表弟各种找理由试图借宿,贺朝顿时黑脸。

他眉眼一沉,满目森冷地盯向表弟。

表弟却若无其事地瞥贺朝,而后眼神聚集在谢俞身上。

“你不放心的话,我可以给你安排个保镖。”贺朝心一横,脱口而出道。

他可不能让这表弟入住,毕竟他老觉得这家伙看谢俞的眼神不太对劲。

每次看到表弟那种眼神,他就心里打翻醋坛子,唯恐这表弟会跟谢俞擦出什么火花。

谢俞不是傻子,倒也不至于迟钝到毫无察觉。

当他注意到贺朝那非比寻常的犀利目光,他心头都揪紧了不少。

“咳咳咳 。”谢俞清清嗓子,故意找借口道,“我去上个洗手间。”

话落,谢俞立马起身朝着洗手间的方向走了去。

表弟的眼神灼热得不寻常,他不是没有察觉。

眼看贺朝都快绷不住了,他可不能让气氛真的陷入尴尬,唯一的办法就是他要识相开溜。

 

4

看到谢俞起身走开,表弟黑眸微眯。

目光闪烁几下,他突然注视着贺朝。

嘴角一咧,他不紧不慢地开口道,“既然我表哥走了,我就明人不说暗话了,我对我这表哥有意思。”

听言,贺朝不由得心中一沉。

他最担心的事终究是发生了!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