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译站

[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][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]

朝俞:朝哥俞哥带妹记

  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不太对劲的气味。贺朝看着坐在对面宛若亲兄妹的谢俞和贺汐,又看了看身侧空无一人的座位,迟钝的大脑终于反应过来。

   “不是,等会!”贺朝醍醐灌顶,“为什么你们才像亲兄妹?!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?老谢?!”

——

数学课上,贺朝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,窗外的蝉鸣潇潇,身旁的座位空无一人。

 

  正当他思考是要玩枪战游戏还是推塔游戏时,谢俞清冷的声线传来——

 

  “报告,老师。”

 

  少年挺拔的身姿出现在教室门前,脸上还带着些倦意,校服松松垮垮地贴在身上,紧实的线条若隐若现。

 

  吴正捏着半截粉笔,欲言又止,到底还是没说谢俞什么,挥挥手让他下去了。

 

  “哟,同桌,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。”贺朝侧过头去,小声笑道。

 

  谢俞从书包中抽出一本数学必修三放在桌上,也没打开,就这样放着。他打了个哈欠,懒散地说:“待宿舍太无聊了,来听听课。”

 

  贺朝心想我还不知道你?要不是这时候宿舍断电没空调了你能过来?还听课,你能抽出一本课本都算对这门课至高的尊重了吧。

 

  想归想,这些话贺朝可不敢说出来。万一在吴正的课上上演双雄对峙,他能气的把压箱底的粉笔都往他俩身上砸,直到砸完才罢休。

 

  今天的数学课讲的都是课本上的新知识,练的也都是基础题。贺朝老早前就已经自己学通了,实在闲着没事,于是开始找谢俞尬聊。

 

  “从前有个太监……”他一脸期待着谢俞问他后续。

 

  谢俞被这年代久远的冷笑话冷到,根本不想搭理他。

 

  贺朝以为他猜不出来便得意洋洋,正想告诉他答案,刚张嘴,一截白粉笔直直撞上了他的脑门,在乌黑的头发上留下来零零星星的白墨。

 

  吴正的哼声接踵而至:“冷笑话讲得挺传神啊贺朝,上来讲给大家听听呗?顺便让这些睡觉的笑起来。”

 

  听到贺朝被训,万达从瞌睡着惊醒,只见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挂上嬉笑,吆喝捧场着:“朝哥还会说冷笑话?快给朝哥一个舞台,让朝哥说给大家伙听听,好清醒清醒。”

 

  听到万达的话,周遭的同学纷纷开始起哄,一时间,瞌睡的同学纷纷亢奋起来。

 

  吴正摇摇头,笑骂道:“你们这些兔崽子,只有遇到这种事才不困。”

 

  贺朝连连推辞,还是难辞其咎。只能走上台去,清了清嗓子,一本正经地说:“你们知道?”

 

  下面同学异口同声:“不知道!”

 

  “因为!”

 

  一时间,教室寂静一片。

 

  谢俞忍不住了:“玩尬的?”

 

  万达也干笑了声:“朝哥,你这冷笑话是够正宗的。”

 

  “滚下去,我就不该期待你能讲出什么花来,不过还得感谢你把我们同学都尬精神了。”

 

  就这样,贺朝又被群众灰溜溜地赶了下去。回到座位的贺朝委屈巴巴:“老谢,他们怎么这样啊?”

 

  回应他的只有谢俞高冷的后脑勺。

 

  转眼间就到了最后一节课,两人低下头,津津有味地组队打副本。

 

  一条信息弹进了贺朝的视线中,是一个很陌生的号码,贺朝愣了愣,还是点了进去。

 

  谢俞也不知道怎么了,他的同桌就切出去回了一条信息,回来就亢奋无比,一会又变成忧郁小王子。

 

  在贺朝第N次被小兵打死后,谢俞退出了游戏,顺便把贺朝的手机也抢走了,一起塞到抽屉里。

 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  “啊?”贺朝有些发愣,“你拿我手机干什么?不打了?”

 

  谢俞屈了屈食指,在桌上敲出一道富有节奏感的韵律:“我是问你发生什么啦?心不在焉的。”

 

  “噢,这个。”贺朝垂下了头,不知道在思考什么。

 

  许久,他动了动唇,小声说:“贺汐那丫头要来了。”

 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谢俞没听清,“你声音大点。”

 

  闻言,贺朝抬起头,面对着谢俞,拉长了嗓子:“我说——贺汐那丫头,也就是我妹,要来看我。”

 

  谢俞不解:“这不是好事吗?你愁眉苦脸什么?”

 

  贺朝却变得扭捏起来,吞吞吐吐地说:“我这……我这不是怕我们俩很久没见了,不熟嘛……”

 

  说完又忧心忡忡:“你说她见到我会不会害怕啊?会不会觉得尴尬?我要送什么见面礼给她啊?”

 

  谢俞踢了他一脚,戏谑道:“原来背影哥也是妹控啊。”

 

  这要放在平时,贺朝指定会扑过来捆住谢俞的头,再使劲把他头发揉乱,一边揉还要一边问“下次还敢不敢了?嗯?”

 

  但现在……贺朝根本精力去应对谢俞的打趣。

 

  放学时间一点点逼近,贺朝眼看来不及,于是一把抱住了谢俞的臂膊。

 

  “老谢!我们是不是兄弟!”

 

  谢俞淡淡瞥了一眼旁边的人,绝情道:“不是。”

 

  “不!”贺朝一把鼻涕一把泪,“你说的不算!我们是好兄弟!好兄弟就要陪我一起去!”

 

  谢俞感到莫名其妙:“你去见你妹妹,我陪你去干什么?”

 

  贺朝“泪眼婆娑”,深情款款地盯着他的眼睛,许久:“我不敢。”

 

  看着谢俞没有任何波澜的脸,贺朝咬咬牙,干脆把头埋在谢俞的颈肩里,赖皮地蹭着,像小狗讨好主人的姿势。

 

  “我不管!你必须陪我去!”

 

  “陪我去,陪我去……”向来钢铁硬汉的贺朝此时却对自己撒起娇来,谢俞实在是有些招架不住。

 

见谢俞还是不为所动,贺朝一把掐住谢俞腰上的软肉,打算软的不行来硬的。

 

敏感的腰侧被贺朝拿捏住,温暖的手掌上下来回游走着,谢俞痒的叫出声来。

 

贺朝将谢俞逼到墙角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眼里尽是戏谑。

 

贺朝步步逼近,嘴唇就要碰到谢俞的双唇,他闭上双眼,就要将嘴凑过去……

 

  “好好好……”谢俞一把推开撅着嘴的贺朝,连忙答应:“陪你去,我陪你去,你别弄我了。还在教室里呢……”

 

  “耶!”贺朝兴奋的跳起来,又凑到谢俞耳边说道:“就是因为在教室里更……”

 

贺朝故意没把话说完,给谢俞留下了无尽的想象空间。

 

“一天没个正经样。”谢俞嗔怒着将贺朝的手臂甩开。

 

  放学时间的校门口,被大大小小的车堵得水泄不通,喇叭声夹杂着脏话起起伏伏,各种小摊铺的吆喝声也飘满在空中。

 

  贺朝站在一个石墩旁,焦急地四处寻望。谢俞则停在一个卖糖人的小摊上,顺手买了两只糖人,也不吃,就这么举着。

 

  “你说这小丫头怎么还没来?”贺朝喃喃自语道。

 

  又过了几分钟,还是没有出现贺汐的身影。于是贺朝充分地发挥了他的想象力,大惊失色道:“你说她不会半路被拐了吧?”

 

  谢俞看热闹不嫌事大,装作认可地点点头:“不排除这种可能。”

  

  正当贺朝从胡思乱想过渡到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差点报警时,对面马路边上传来了一道稚嫩又朝气的长音。

 

  “哥哥!”

 

  女孩穿着一身洁白的长裙,精心地绑了一头象征着清春的高马尾,看到贺朝注意到她后,稚气的面庞上显现出高兴的神色,正欲抬脚往对面走去。

 

  “站住别动!站那里等哥哥!”贺朝吼道

 

  小女孩似乎被吓了一跳,愣在原地手足无措。

 

  贺朝连忙拉起谢俞的手,噌噌几下就到了马路对面。

 

  看到近在咫尺的妹妹,贺朝老泪纵横,抱起贺汐就开始转圈。

 

 “哥哥,我头好晕……”

 

  谢俞无语凝噎:“你再转她就死在这了。”

 

  听到这话,贺朝赶忙把贺汐放下,谢俞趁机递过来那两个糖人,贺朝面色一喜,投回以感激的目光。

 

  等贺汐缓过来后,贺朝把那两根糖人递过去,美名其曰借花献佛。

 

  “过来怎么也不给哥哥打个电话?哥哥找不到你怎么办?”贺朝捏了捏贺汐圆润的脸蛋。

 

  贺汐拿着那两根糖人,粉红的小舌轻舔着:“妈妈没有给我买手机,她说怕影响我学习。”

 

  贺朝沉默:“你今年不是二年级吗?”

 

  “对啊。”

 

  “考试怎么样?”

 

  “说话呀?”

 

  贺汐眨巴着眼睛,恳求道:“哥,我们兄妹好不容易见一次,不要讲这些晦气事可以吗。”

 

  贺朝屈起食指,往贺汐脑门弹了一发:“你这丫头。”

 

  因为有贺汐在,所以贺朝没有选择在经常吃的金榜,毕竟鱼龙混杂的,他不想让贺汐将就。

 

  于是三人打车来到了市中心的一个大商场。这里离二中很远,光是三人的打车费就花了一百多。

 

  下车后,贺朝拉着贺汐径直来到了一家苹果专卖店。

 

  门口的服务员笑脸相迎:“先生您好,请问您是要给女儿买些电子设备吗?”

 

  贺朝的脸色变得微妙起来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